【昭野/驼妹】真相是你。

  • 勿上升

  • 好多都是我的YY

  • 主驼妹!主驼妹!主驼妹!

------------------------------



1

我给你看那几年青春就像是涂满了劣质油彩的画
我们在画中捧花 装成巧舌如簧的 漂亮哑巴



胡显昭永远记得第一次见到田野时的光景。

他刚参加完官方的选秀,被阿布一眼相中选入EDG,带着本就不多的行李就这样直接去了基地。

夏天的上海闷热粘稠,从车厢里出来,感受不到一丝风的痕迹。匆匆绕到后备箱里去取行李,阿布站在旁边帮他。

“田野,干嘛去?”

胡显昭听到阿布的声音手下的动作一停,抬头看到一个白色的身影从基地里出来。

“买冷饮去,热死了!”

白色的T恤,黑色的短裤,露出一小节细瘦的小腿,蹬着一双褐色的拖鞋嗒塔塔往外走。

用胡显昭自己的话来讲就是:很好看。高高瘦瘦的,皮肤白白的,比直播时透过摄像头看到的还要干净,还要……可爱。

而那时的田野步履匆忙间根本注意不到阿布旁边大半个身体被车子挡住的胡显昭,也并没有人提前跟他讲过这会是他未来的ADC。

胡显昭喜欢极了这样的初遇,却未曾对任何人提起过。

即使是日后面对各种采访巧舌如簧、骚气连天的他,也不曾在被问到“第一次见到Meiko是什么时候”诸如此类问题的时候真实地吐露过。就像是小孩子害怕被抢走心爱的玩具一样,小心翼翼呵护着这段他与田野故事的开始。


“那胡显昭,你和田野之间……是真的吗?”

“什么真的吗?”胡显昭放下手中的手机,刚刚刷了微博,看到粉丝发的机场偶遇田野的照片,知道他已经平安抵达云南,一颗稍微悬着的心也就放下了。听到朋友没头没尾的问话一时间也是没反应过来。

“就是……粉丝说,你们在一起的事情……”朋友小心翼翼观察着他的表情,觉得这么问好像不妥,可还是按耐不住内心一棵正在发芽的八卦种子。

“是不是全世界都觉得我们在一起了?”被朋友这样直白地八卦自己的感情生活,胡显昭也不恼,随意扒拉几口桌上的冰淇淋,坦然回问道。

“是啊。”

“哦,那如果我说是假的,你信不信?”

“诶?为什么?”

白了一眼身边的人,觉得这个问题很弱智,“哪有什么为什么,本来就是假的啊……”

“可是……你不是喜欢田野吗?”

“是啊!”他自己的辅助,当然喜欢啊,从第一天起就喜欢。

“那这么些年,他身边就你一个吧,你都没……啊?”朋友欲言又止的话胡显昭听得出来。是啊,这些年,想成为第一辅助的ADC的人趋之若鹜,可真正在他身边站稳脚跟的,能被称为Meiko的ADC的人也就他一个。

无论是赛场上还是私底下,两人都是绑定在一块儿的。再加上他从来都不掩饰自己对田野的喜欢,一些互动配上适当的脑补,久而久之,有些东西假着假着就成真了,连他自己都要信了。




我告诉你不要相信那些表演出来的情啊爱啊

少年人善说谎话 一个眼神骗过天下

回头看最多只心上一块疤 在假象中赖着不走的才是傻瓜



田野其实都知道。胡显昭很清楚这点。


别看他有时真像个傻白甜,可田野心里清楚得很,跟明镜儿似的。胡显昭那点小心思,田野都明白。

颁奖礼上当着所有观众面的祝福,更像是某种告白,回到台下之后意料之中地被田野凶了一下,“你又在乱说些什么?”

“没有乱说啊,你本来就可爱啊。”带着小小少年不该有的一本正经,语气中却又夹着理所当然的狡黠,朝着站在对面的另一个西装少年吐吐舌头。

胡显昭从来都是独一份的,会在如此官方隆重的场合这样随心说话的也只他一个,连装一下都不愿意。

“诶,随你吧随你吧!”田野闪躲的眼神、微微发红的耳朵都没有逃过胡显昭的眼睛,对方这样的反应让他窃喜。

那时他们俩搭档也不过半年的时间,期间他从替补ADC慢慢坐稳首发,在比赛中大放异彩。世人都说他是EDG的未来,是LPL的新生力量,而他左右不过只想做田野的ADC罢了。

不只是Meiko的,而是田野的。


小孩子自信到有些狂妄,喜欢他的人会很喜欢,不喜欢的人逮着这点拼命黑,他也不甚在意,夸的骂的在他这里都过不了一晚上。心无旁骛,只打游戏与田野两件事在胡显昭心里是算事儿的。

田野总在排队间隙侧着头看他操作,“诶诶,胡显昭,你这波怎么回事啊?”被嘲讽、被鸽子笑他都不介意,想着能逗他开心笑一笑总是好的。


田野开始会等他一起吃饭,两人总在你等我还是我等你之间争执一番。胡显昭总爱玩欲情故纵的把戏,“你再开一把那我等下就不等你!”难得威胁一下田野,收到一句“不等我是吧!那好,我不等你了!”以及潇洒离开去吃饭的背影。

虽说是比自己还要年长两岁的人,可看着就是比自己还要小孩子气。弹幕看不下去心疼他被田野抛弃,他也不说话,维持着嘴角微微上扬,慢慢悠悠结束一把去吃饭。自己的辅助,也只能宠着。

两人的互动越来越多。田野会凶他,会管着他,会和他一起去买酸奶买冰棒,会在下雪天的街上提醒他小心车。会在游戏里配合他、保护他……

可也仅此而已。


田野心里是通透的。

他看破却不曾说破,做着一个队友、一个辅助该做的所有事情。距离保持地刚刚好,退一步显得下路没有感情,多一步又会过分亲昵。

所有人都看得明白的东西,田野没可能不懂。这么些年,他算是这个圈子里看过最多聚散离合的人,你说田野装傻充愣不做回应,其实不过是他无法回应更多。



“这么些年是只我一个啊……”胡显昭随手点开一把新的游戏,桌上的冰激凌早已化作水状,有些甜腻,他不是很喜欢,不知道为啥田野那么爱吃,“可有两年不是我……”



那是田野最快乐最简单的两年。

那时还没有胡显昭,那时田野自己都还是个未成年的孩子,那时田野身边坐着的人叫做金赫奎。

田野不记得与胡显昭第一次双排时玩的英雄,却依然能清晰地回想起第一次和金赫奎韩服双排时的娜美与大嘴。


这些田野的过去乃至现在全部成为一根鱼刺卡在胡显昭的喉咙,取不出咽不下,却又每时每刻提醒着他这都是事实。

曾有那样一个人坐在他如今所坐的位置,做着他如今做过的全部事情,却能得到田野百分之两百的回应。

而他不行。




2

我给你看那几年青春再简陋潦草却始终让我沉迷

我身边只他一个 却敢去没天光的疯狂梦境




 田野坐在从昆明到楚雄的车上,窗外郊外的绿色山野一层层滑过,头靠着车窗,带着耳机刷着自己潜藏已久的微博小号。

离开上海和回到云南,一路上都被偶遇的粉丝拍到放到微博上,他都见怪不怪了。粉丝们不过日常说着喜欢他爱他,也有提醒他不要啃手手、回家好好休息的。本就是不善表达感情的男孩子,可也会妥善将粉丝的喜欢关心放在心上,也会冲破那层害羞尴尬说一句“我爱你们”。


【iko,holiday?】

刚想放下手机,在车上睡一会,微信就响了起来。

【嗯。】

这是一只来自韩国的羊驼。

这个能让田野一瞬间笑意满满的人。


明明已经成为队里的队霸,怼天怼地怼空气,奥迪都说他是“骑在明凯头上”。只不过按照田野自己话来说就是“都是些比自己小的孩子,要对他们凶一点才能管得住”。可一旦面对金赫奎,立马回归软萌甜甜的状态。


田野觉得自己幸运极了。

以十六岁的年纪加入队伍,还是个涉世不深的孩子,独自一人来到上海,只凭着一腔热忱,一股脑儿地就想打职业。那个时候的电竞还没有如今这样万人空巷,成绩比天大。想他这样一个新人辅助,进队接的是国内第一辅助的班,搭档的是已经在世界上崭露头角的韩国ADC,却能被妥善安放、细心教导,已经是羡煞旁人。


下路特殊的地方就在于是峡谷中独一条双人路,戏里戏外田野身边都只金赫奎一人。

训练室两人的位置挨着,金赫奎就坐在他触手可及的左手边,右手边只一排柜子与墙壁,再无旁人;赛场上,辅助的座位依然最靠边,抬首回眸间只ADC一人与之回应交换。

不依赖很难,不心动也很难。



“噗嗤……”忍不住在车上笑出声来,不知道金赫奎从哪搞来那么多自己的表情包,微信上一个劲儿给自己发。

从田野还是婴儿肥肉嘟嘟的时候,到如今长身玉立长成翩翩少年,各种时期的图金赫奎都有。

末了最后还加上一句【iko,可爱】,田野能想象得到那人此刻笑眼眯眯摇头晃脑的样子,却也拿他毫无办法,只能自己一个人在车上抿着嘴偷笑。一定是直播着直播着无聊了,用之前给他注册的微博看到了自己回家的消息,才这么巴巴地来找自己。一共就会打那么点中文,“可爱”两个字也是教了好久才会的,又总爱用那一分钱的中文来撩自己,傻里傻气。可耐不住田野喜欢。


这样的喜欢大概是从金赫奎说要做世界第一ADC开始的吧。

你说要做世界第一,那我就在你身边保护你做世界第一;你说要拿冠军,那我们就成为最强下路去拿冠军;你说想回家,那我就放手让你去飞,飞累了,我还在原地等你……


一个人的梦变成了两个人共同的梦,他们曾亲手实现过,也曾梦碎过。




是他陪我流血破皮 陪我失眠时交换着记忆

也因他才成就我 换别人就失去结局

没繁花红毯的少年时代里 若不是他我怎么走过籍籍无名



基地房间的墙壁上至今还贴着他们那年夺冠时的照片,五个蓝衣少年,最长不过二十几岁的年纪,飞过大洋彼岸,拿下属于他们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半大的一个孩子,跟着哥哥们出去打比赛,看着天不怕地不怕,天塌下来也有别人顶着,怎么也轮不到他,也会在赛后采访中说打最后一把的时候手都在抖。

从无名路人到MSI冠军;从最佳新人到最佳辅助再到最佳下路,这每一条一起走过的红毯、每一次高举起奖杯的领奖台,若身边那人不是他,是否一切的结局都会改写。

还好是他。


谁说少年不识爱恨,谁说少年心动而不自知。

手指划过相册里满满当当的几千张照片,就像将几年过往如幻灯片一样一帧一帧播放在眼前。那个靠过的肩膀、牵过的手;那套穿过的情侣装、用过的情侣杯子;那条召唤师峡谷最熟悉的下路、欣喜若狂间看不真切的塔拉哈西上空飞舞的蓝色彩带……而这些不过就是能被窥探的冰山的一角。


田野是队里最会打马虎眼的人,常年应对各类采访时的官方腔让你极难从他嘴里听到什么真材实料的大实话。

“如果他能留下来那是最好的。”这大概是最真实的一次。


只不过田野知道他不会留下来,他们约定过。

“金赫奎,拿了冠军戒指就回来吗?”德杯的前一天,田野坐在床尾吧唧吧唧啃着薯片看着金赫奎在房间里收拾东西。

语气无波无澜,仿佛在讲一件无关紧要的事情。

“嗯!”


“我拿着冠军戒指来娶你。”


田野看着金赫奎发来的Bang的冠军戒指的照片,耳边回荡起他走之前说过的话。不知道谁教的他,像是练习了很久,用着生硬的中文一个字一个字地说,要不是跟他生活那么久的自己,其他人真听不出来说的是什么。

【iko,jingnian】

照片下面跟着金赫奎拼的乱七八糟的拼音。

【jin,前鼻音!】田野气急败坏地纠正他,早让他好好学中文,学了两年连拼音都还拼不对,可偏偏自己都能懂他的意思。


今年。



3

我想告诉你相爱太难了 没有那么多日久生情的戏码

我想告诉你相爱太难了 但少年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



胡显昭连跪了好几把辅助,朋友在一旁嘲笑他非要玩辅助,狗不住自己一颗想浪的心又Carry不了队伍,不知道在想什么。

还能想什么,想自己的辅助啊。


拿起眼前那杯早就化完了的冰激凌,晃了晃扔进脚边的垃圾桶里,桌面上依稀留着一圈冰融化后的水渍。

胡显昭随手又点开一把游戏,还是玩回ADC吧……他在选择位置时犹豫了几秒,本来已经锁定的下路想了想还是改了。

算了,来把亚索!


田野,我说过的。除了你,我不要任何其他人辅助我。



微信在此时响起,胡显昭轻扫了一眼亮起的屏幕,是他们群里的消息。

田野发了一张云南的风景照,配上笑嘻嘻的表情包。

【到家啦!】


胡显昭脸上不露声色,但是小心思小表情都藏在心里,轻扬的嘴角一扫刚刚的阴霾,斟酌许久,又删删改改好几次,这才慢慢敲下四个字发送。

【好好休息】


就这样挺好的。


【嗯。】








-------------------------------------



小虐一下蕉蕉,甜一下驼妹可还满意?


听了真相是真之后觉得这首歌词比真相是假更适合驼妹。每一句话都像是量身打造写给他们俩的。这才想把两首歌一起写。


低估了歌的长度,本来是打算把整首歌都写完,后来觉得太长了就先挑开头和结尾几句来写。

真相是假给昭野,真相是真留给驼妹。

而现实就是,驼妹于我是初心、绝不动摇!




评论(41)
热度(120)
© 尔安。 | Powered by LOFTER